贵阳新增22处电子警察点位

图片
新增多功能电子警察点位
本报讯 近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新增的22处电子警察安装点位予以公示,望广大驾驶人依法、安全驾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设立电子监控设备的路段,应向社会公布安装点位,此次新增的电子警察安装点位位于南明区与修文县。在南明区新增的16处点位主要位于人行横道口,包括文昌南路黔源大厦人行横道、护国路二十一中人行横道、青年路十五中人行横道、沙冲中路二十九中人行横道等位置。修文县的6处点位主要位于G354国道沿线,包括幸福村、马家桥村等。
据了解,“电子警察”一般是指“智能交通违章监摄管理系统”,通过车辆检测、光电成像、网络通信、计算机等多种技术,对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超速、越线行驶等违章行为,实现全天候监视,并根据违章信息进行相关处理。运用电子警察进行交通管理,成为现代化科技手段指挥疏导交通、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必要措施,能在治安防控、疏导交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