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纳坦兹核设施遭断电是核恐怖主义 以色列媒体:我们干的

4月11日,伊朗将其纳坦兹地下核设施被断电描述为“核恐怖主义”行为,在世界大国和德黑兰继续就其破碎的核协议进行谈判之际,这进一步加剧了地区紧张局势。

据美联社报道,虽然没有人立即宣称对此事负责,但怀疑立刻落到了以色列身上。以色列媒体几乎一致报道了一场由该国策划的毁灭性网络攻击,导致了停电。

如果以色列是罪魁祸首,这将进一步加剧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两国已经在整个中东地区陷入了一场阴影冲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星期天会晤了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内塔尼亚胡誓言要尽一切努力阻止这项核协议。

图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11日早上发生的伊朗核设施停电的细节仍然很少。最初的描述是,对其地上车间和地下浓缩大厅供电的电网造成了停电。

在美国接受教育的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曾担任伊朗外交部长,他发表了似乎是他漫长职业生涯中最严厉的言论。

他承诺“认真改进”伊朗的核技术,同时努力解除国际制裁。萨利希对国家电视台发表的评论没有解释该设施发生了什么,但他的话表明设施遭到了严重破坏。

萨利希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在谴责这一绝望举动的同时,强调国际机构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必要对抗这种核恐怖主义。”

监督德黑兰核项目的联合国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早些时候说,它知道媒体对纳坦兹核事故的报道,并与伊朗官员就此进行了交谈。该机构没有详细说明。

纳坦兹核设施过去一直是伊朗敌人蓄意破坏的目标。2010年发现的超级工厂病毒被广泛认为是美国和以色列联合制造的。在西方国家对德黑兰核计划的早期担忧中,这种病毒曾一度破坏和摧毁了纳坦兹的伊朗离心机。

去年7月,纳坦兹的高级离心机组装厂发生神秘爆炸,当局后来称这是蓄意破坏。伊朗现在正在附近深山中重建该设施。伊朗还指责以色列去年11月杀害了伊朗军事核项目的一名科学家。

多家以色列媒体11日报道说,以色列的网络攻击导致纳坦兹的停电。公共广播电台主持人说,摩萨德是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第12频道援引“专家”的话说,估计袭击导致该设施的部分关闭。

图为伊朗总统鲁哈尼。

虽然这些报道没有提供信息来源,但以色列媒体与该国的军事和情报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关系。

“我很难相信这是一个巧合,”特拉维夫国家安全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约尔·古赞斯基在谈到11日的停电时说。“如果这不是巧合,这是个很大的假设,有人试图发出这样的信息:‘我们可以限制伊朗的发展,我们有红线。’”他还说,它还发出一个信息,即伊朗最敏感的核设施是“可以渗透”的。

11日晚些时候,在以色列独立日前夕,内塔尼亚胡向他的安全部长们敬酒,摩萨德领导人约西·科恩站在他身边。

“很难解释我们取得了什么成就,”内塔尼亚胡在谈到以色列的历史时说。他说,这个国家已经从一个弱国变成了一个“世界强国”。

以色列通常不讨论其摩萨德情报机构或专门军事单位的行动。最近几个星期,内塔尼亚胡反复把伊朗形容为以色列的主要威胁。在多次选举后,他面临着腐败指控,努力保住权力。

内塔尼亚胡在11日晚上的活动上发表讲话时,敦促他的安全部门负责人继续朝这个方向前进,继续把大卫之剑握在你们手中,这是一个指犹太人力量的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