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陕西旬阳县城关二中王琴:用爱呵护每一颗幼小心灵

她在教育的精神高地上用激情点燃学生的梦想,迈着坚定的脚步行走在教育的第一战线,留下最美的足迹……

王琴,女,陕西省旬阳县城关二中数学教师,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王琴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站长,阳光师训讲师团成员。

爱在事业,乐在奉献

2000年7月,她从师范院校毕业,怀着对教育无限的渴望与憧憬,踏上了三尺讲台,开始用粉笔书写青春诗篇,追逐自己的人生梦想。站在神圣的讲台上,她不曾忘记自己的誓言,不曾动摇过这颗育人的拳拳之心,凭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她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始终保持着崇高的敬业精神、忘我的牺牲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她用心地做好教育中的每一件小事、耐心地处理学生的每个问题、用全部的爱呵护着每一颗幼小的心灵。十几年来,她辛勤耕耘在这片沃野上,用爱心、耐心把梦想变成了现实。

勤于学习,潜心研修

从踏上讲台的那一刻起,她就明白:今天的学习是为了明天更好的工作。为了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她认真学习新课程的理念,学习优秀教师成功的教学经验,积极参加各种教学竞赛,不断积累经验。曾先后参加过省、市、县级的各种培训,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在做好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乐于思考教育教学中发现的问题,不断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武装自己,努力提高业务素养,及时总结教育教学经验。2013年7月,王琴获得了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的荣誉称号。同年被陕西省教育厅命名为“王琴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至今已指导多名青年教师获得省市级教学能手称号。

严爱相济,教书育人

教育教学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可赢得学生的信赖。十多年的教育教学生涯,她深深体会到:只有给学生的爱是发自内心的,才会让学生感受到爱,体会到被爱之乐,学生才会学着去爱别人。她关注学困生,对于暂时的学困生更是倾注了满腔爱心。对学生她总是像对待一朵玫瑰花上颤动欲滴的露珠一样格外小心,做到了多谈心、多帮助、多鼓励,并努力寻找和捕捉学困生身上的闪光点趁势表扬,促其发光。在关爱学困生的同时,她还注重兼顾着全体学生的发展。她把“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作为关心学生的座右铭。她心中始终记着这样一句话:做学生生活中的母亲,错误中的大夫,交往中的挚友。

教师是她钟爱的事业。十五年风雨沧桑,她依然不忘初心,始终站在教育这一块精神高地上,守望着自已的理想,守望着那个甜美的教育梦,谱写一曲平凡而卓越的人生乐章。

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旬阳县城关二中教师王琴。

王琴在电脑前辅导学生。

王琴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