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揭牌成立

日前,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市检验检测中心、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市场监管事业单位改革迈出重要步伐。

满洲里市检验检测中心由原市产品质量计量检验所和原市口岸食品药品检验所整合,将是我市唯一一家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承担产品质量检验、计量检定和校准、药品医疗器械风险监测等综合技术保障职能。揭牌仪式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市检验检测中心要继续围绕“服务地方经济、优化营商环境”这条主线,探索更多服务途径和服务方法,不断扩大检验检测领域,提高检验、检定能力,加快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

满洲里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由原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和原市工商行政管理信息中心整合,主要职能为承担市场监管领域的咨询、投诉等相关工作。协助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市场监管系统信息建设和内网平台维护等工作及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版权声明: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

值班编辑:孙纲

平台编辑: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