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治现场推进会在遂宁安居区召开 本文字数:736

四川经济日报遂宁讯(何光华 记者 张琳琪)4月9日,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治现场推进会在安居区召开,共同推进琼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大计,共同见证川渝两地六区市县联防联治的信心与决心。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治现场推进会在遂宁安居区召开。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上游意识,进一步增强流域治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川渝携手把琼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好;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支持;要以水质改善为目标,协同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沿河工程措施、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要以河长制为抓手,落细落实各级河长责任,扎实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要强化川渝立法协同,做好琼江保护法治建设。
记者从会上获悉,遂宁市将以此次川渝跨界河流联防联治推进会为契机,不断增强上游意识、强化上游担当,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共同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深化跨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抓好跨界流域共建共管机制建设,强化跨界水体污染联防联治,严格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进一步抓好三水共治,切实加强流域综合治理,突出流域特色,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等要素,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合力,统筹好各级各类专项资金,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打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流域治理的新格局。
会议审议了《琼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川渝联防联治方案》《关于建立川渝跨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风险联合防控体系的实施方案》,参会人员还重点围绕长江、嘉陵江一级支流开展水环境治理示范,深化上下游水质信息共享和异常响应机制以及嘉陵江立法协同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
据船山区疾控中心纪检监察员何刚介绍,以下几类人群不适宜接种宫颈癌疫苗:对疫苗的活性成分或任何辅料成分有反应的人群不宜...
遂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遂宁这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