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娄星区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兴修水渠利民生

图片
工程临近扫尾,娄星区库区移民事务中心负责人察看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4月11日讯(通讯员 罗翔 李瑜 朱佰兴)近日,娄星区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在帮扶村杉山镇镇南村紧锣密鼓兴修水利,努力提高春耕灌溉能力。通过河道清淤、水渠拓宽、两侧道路修整等工程,一条长1.5公里,均宽3米的水渠已投入使用。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是农民进行生产生活的前提,水利设施能不能搞好,直接关系到镇南村的经济发展,作为该村的帮扶单位,我们义不容辞要兴修水利。”该中心主任毛海鹏在了解到该村原渠道年久失修,渠道边坡杂草丛生,淤泥堵塞,漏水严重,加上水利设施不完善,致使该渠道水利用率低下,给当地村民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很大影响后,立即开展帮扶行动。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约15万元,竣工投入使用后, 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农田灌溉用水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目前,水渠两边的水稻秧苗长势喜人,村民纷纷感叹:“水渠修建好后,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可以放开手脚种稻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