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群策赴衡山县督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 狠抓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详细内容

今天上午(4月11日),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衡山县,督导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推动,狠抓督察发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邓群策来到衡山县东湖镇,现场督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实地察看了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衡山金和利矿业钾钠长石加工厂、衡山天和矿业钠长石加工厂,详细了矿区关停复绿等整改情况。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南岳生态圈为主体建立的自然保护区,目前保护区内涉矿企业均已全部关停,正在抓紧开展生态复绿等整改工作。邓群策指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发展任务,更是民生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解决环保督察发现的生态问题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依法整改、科学整改、精准整改,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问题整改“回头看”,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和环境质量的重要标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东湖镇天柱村,邓群策了解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的群众信访问题中的一处违规建筑情况,当即要求相关部门严格依法依规,采取精准果断的措施把问题整改到位。邓群策要求,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一抓到底、动真碰硬的作风,狠抓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不留隐患。

邓群策还来到东湖镇坪田村地质灾害点实地察看,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着力加强防范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自然灾害隐患,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等充分准备,增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风险防控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邓群策还了解了该村的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大力推进农村产业发展,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推进“一门式”服务,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领导刘正兴、何恩广参加。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编辑:吴 乐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