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余人登记 350人达成就业意向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夯实民生之本,4月11日,由市人社局、团市委、西安区政府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西安区人社局、团西安区委承办的“春风送岗位,就业助旅发”大型招聘会在牡丹江万达广场举办。

本次招聘会,依据省春风行动精神,针对疫情常态化工作需求,积极发挥各主管行业部门号召能力,公共服务部门组织能力,诚邀多家实力企业入驻,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和劳动者求职就业,把稳就业、扩就业转化为为企为民服务的暖心举措,既是贯彻落实“稳就业”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助推旅发大会的一项重要手段。

活动依托于线上春风行动号召,现场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了500余家企业招聘信息,10000余个岗位信息,更有100余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招聘。同时,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免费技能培训和劳务派遣专区,全方位多角度地解决居民就业难题。专业的工作人员更是就创业指导、补贴政策、技能培训、劳动维权、社保补贴、失业登记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为进一步推进就业便民服务工作,推出的小程序检索岗位信息功能受到了求职者的广泛好评。据不完全统计,现场人流量约5000人,登记求职人员42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0余人,当场签订协议80余人。

下一步,西安区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开展就业创业实践活动,在支持企业稳岗、优化营商环境、多渠道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做实就业创业服务上下力气,出实效;扩大“创业政策落实,就业服务落地”影响,实现就业服务全覆盖,在推进就业民生工程上,走好为民办实事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