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庆阳!新闻早点到【2021年4月12日】

图片
★追寻党的历史足迹,了解党的奋斗历程。连日来,我市各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图片
★4月9日至10日,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全媒体集中采访团来到庆阳进行采访。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小亨接受采访团记者专访,介绍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图片
★庆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苹果树花期冻害预防工作的紧急通知
★被省政府确定为省列重大项目的庆阳华池通用机场项目自开工以来,施工单位抢时间、抓进度、通过统筹调度,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图片
★正宁县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合理规划产业布局、推进社企合作等方式,不断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
图片
★合水县通过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强化项目资金保障、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打造养老服务品牌等措施,持续提升全县养老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西峰区税务局通过简化办税流程,加大办税硬件设施投入力度,努力改善办税服务环境,提高办税效率,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到目前,95%以上的涉税业务实现了“全程网上办”,形成了“以网上办税为主,移动、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办税服务新格局。
★十三五”期间镇原县年均空气优良天数达290天以上
★一季度华池县电子商务交易额达5122万元
★环县培育电商企业256家
★镇原县生猪饲养量达28万头
★《甘肃省中医药条例》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我省目前203项税费业务可全程网上办,基本实现了“服务不见面,时刻都在线”。
★我省社保经办机构不断优化服务、推出便利举措解决老年人办理社保业务中遇到的困难,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更周全、更贴心的社保信息化便民服务。
★2020年全省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同比下降14.29%,发生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9.29%,造成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3.16%,受伤人数同比下降14.69%;醉驾入刑、酒后禁驾的共识普遍形成,全省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工作取得“四个明显下降、一个普遍形成”的阶段性成效。
★4月10日上午,“鲲鹏产业齐聚陇,金城人才新起航”甘肃鲲鹏人才双选会在兰州理工大学启动。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强调,扎实推动经济稳中加固向好,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中办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国家卫健委11日通报:10日31省市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西3例,上海2例,北京1例,天津1例,山西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截至4月1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6447.1万剂次。
★[法治] 北京金融法院审结首批金融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全程无纸化办公。三甲医院医生自曝收回扣50多万,大同卫健委:已派驻工作组介入调查。
★国家卫健委:强制要求全员接种新冠疫苗必须予以纠正。个别疫苗接种者出现心因性反应,中疾控:不需要过度焦虑。中疾控专家王华庆:接种新冠疫苗不影响HPV疫苗免疫效果。
★中疾控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谈瑞丽疫情:境外输入压力未减轻,常态化防控不能松懈。智利大规模接种疫苗后病例不跌反升?吴尊友:未达到接种率。
★云南连续两日无新增本土病例,瑞丽将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青岛市市北区疾控中心报告由南京入境集中隔离期满返青的一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急寻核酸阳性者同车厢密接者。内蒙古多伦县一批阿根廷牛肋排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有关货物已封存,未流入市场。
★3000吨大国重器施绝技,深中通道首片钢箱梁完成架设。
图片
新疆昌吉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已安全升井8人,21人被困,位置基本确定,8支专业队伍现场救援。
★[军事] 4月15日8时至18时、4月17日6时至13时,黄海部分海域将进行军事演习,任何船只在上述时间内不得进入相关海域。碰面了!辽宁舰航母和美国军舰在菲律宾海近距离相遇。对抗中俄,五角大楼出“新招”:将成立多域特遣部队。
★[港澳] 香港11日新增13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本地病例,友爱邨爱晖楼增至6人确诊。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香港居民应身体力行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4家移动支付运营商协助特区政府发放电子消费券。
★[台湾] 台湾近2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5月底过期,台当局计划向普通民众释出1万剂疫苗。两岸连线共祭开闽三王入闽1136年。台气象部门:多地水情吃紧,旱情将持续。台铁又出事:自强号列车“狂冒浓烟”,乘客被紧急疏散。
★王毅同巴西新任外长通话:愿继续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同巴方开展疫苗合作。驻美大使崔天凯:中美关系正面临关键选择,更应继承和发扬乒乓外交精神。美媒:美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下周访华,将成拜登政府首位访华高官。中国警方向韩国移交4名韩国籍红通逃犯。2)决定将中国企业收购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公司马达西奇国有化,乌克兰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我们可能失去部分中国市场。世界银行拟筹资20亿美元,帮助大约40个发展中国家获取新冠疫苗。科摩罗总统阿扎利接种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
图片
★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151976例,累计死亡病例561783例。拜登再打“台湾牌”:新规为对台交往“松绑”。美国加州多地向16岁及以上人群开放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又不按“套路”来,特朗普闭门演讲大骂2名共和党内高层。美参议员指责苹果突然拒绝参加App Store反垄断听证会。首飞推迟!美国火星直升机测试时发现潜在问题,将至少推迟至4月14日。
★德国累计确诊人数超300万,医疗系统面临过载风险。罗马尼亚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百万例,达1006167例。英国“低调”悼念菲利普亲王,葬礼于17日举行。
★日媒:东京奥组委拟租用酒店大楼隔离新冠感染者。日本福岛核电站四千个废弃物集装箱信息不明。研究显示:从排放之日起,日本核污水57天将污染半个太平洋。日本一地方政府给餐馆发扇子防病毒,做法受质疑。
柬埔寨新一轮社区疫情正在持续蔓延,金边因疫情蔓延封锁部分地区。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电力系统发生故障,上述故障未造成人员受伤或者辐射污染,发生故障的原因正在调查中。4000人竞争一职,阿联酋选拔出首名阿拉伯女性宇航员。
图片
日本鹿儿岛县吐噶喇列岛连日发生130余次小规模地震。
★证监会开展第六轮巡视,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罚单近期密集开向保险业。2
★银行不断更新“适老化”金融服务,带“养老”字样理财产品已下架。多家银行调整信用卡积分规则,精准打击薅羊毛“黑产”。广州多家银行否认二手房停贷。
★雅虎问答网站将于5月4日永久关闭。元气森林因宣传0蔗糖致歉:没说明“0糖”和“0蔗糖”的区别,包装将改0蔗糖为低糖。
★民政部确认河北省河间市等单位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献礼建党百年专栏上线启动。
★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10日晚在古都洛阳开幕,国际友城以连线或视频形式表示祝贺。三峡库区延续五千年遗址考古专著《忠县中坝》4月10日在北京首发。
★福建发现恐龙舞池,恐龙足迹化石达364枚。山西北白鹅周代墓地出土文物展出:一眼穿越2700年。
图片
★2021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10日清晨开赛,4000名高手决战“城墙之巅”。
图片
来 源:庆阳广播电视台、新华网、中新网、腾讯网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牛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