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县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进农村活动

图片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成果。2021年4月9日,中阳县司法局深入宁乡镇阳坡塔村开展法律进农村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
图片
开展了气氛热烈的法治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法律读本》、《社区矫正法》、《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典型案例》等,吸引群众驻足停留,积极领取宣传资料,掀起学法热潮。
图片
中阳县司法局还邀请了山西省立新律师事务所律师姜丹丹为阳坡塔村民讲授《民法典》,姜老师从民法典产生的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以及民法中群众关注的热点,《婚姻法》、合同法高空抛物责任判定、借贷等话题,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大家现场互动,气氛热烈,这种接地气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讲课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