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东风区:筑牢学习宣传阵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

东北网4月9日讯(于涛 记者霍枭涵)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佳木斯市东风区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全力打造学习宣传阵地,助力党史宣传上台阶。

佳木斯市东风区党员干部参观长兴村红色文化村史馆。

佳木斯市东风区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用好用活新媒体,拓宽网络阵地。充分发挥“诚信东风”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优势,开设专题专栏,制作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视频作品,紧密围绕百年党史及全区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区上下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同时,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推送至网格群中,通过广泛发动,直达基层。

突出宣传重点,打造前沿宣传阵地。在佳木斯市东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公园,新设置的党史文化宣传图板以“听习近平总书记讲党史故事”为主要内容,每天都能吸引不少居民阅读学习,这仅仅是东风区党史宣传教育阵地前移基层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风区相继在东兴城公园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在杏林路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一条街、在兴电社区发电小区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广场等3处固定社会宣传阵地,共设置宣传图板25块。同时,充分利用辖区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标语、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全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社会宣传氛围。

佳木斯市东风区东兴城广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宣传图板。

佳木斯市东风区杏林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一条街。

借力红色资源,筑牢学习阵地。东风区充分利用好长兴村红色文化村史馆、华电能源“家·佳”红色文化厂史馆等本地“红色资源”的生动教材,让参观者接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近日,在华电能源“家·佳”红色文化厂史馆宣誓墙前,东风区领导干部庄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用坚定、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坚定信念和真挚情感。在参观学习中,大家追溯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接受红色精神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