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马拉松运动员白丽 获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4月11日,2021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暨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国内选拔赛在徐州举行。朝阳市运动员白丽以2小时29分12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将代表中国出战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比赛。

据介绍,根据中国田协公布的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选拔规程,此次徐州站比赛的前3名选手,且在徐州站比赛前或在比赛中达到奥运会选拔标准,即可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女子达标成绩为2小时29分30秒。在本次比赛前,白丽、李丹、金铭铭、李芷萱、张德顺、何引丽和潘银丽7人达到东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选拔标准。最终,白丽以落后冠军张德顺1秒、领先季军李芷萱1秒的成绩,排名第二,3人取得直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白丽1996年出生于朝阳县东大屯乡,2011年进入市体校接受中长跑专业训练。2014年参加省运会夺得3枚金牌,同年入选省专业队。近几年在各大赛场接连取得好成绩,2018年获第31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2019年获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女子3000米障碍冠军、全国田径大奖赛女子3000米障碍冠军、秦皇岛国际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女子全程季军,2020年获厦门马拉松赛国内女子全程季军、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女子全程季军。

据白丽的启蒙教练、市体校田径教练崔建伟介绍,白丽的跑步节奏感好,心理素质也好,根据她的特质,在常规训练基础上,为她专门制定夜跑训练,着力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白丽训练非常刻苦,即使受伤也会咬牙坚持,从来不会喊累抱怨,从来不会落下训练课程。这些努力和坚持,才让她基础打得坚实,体育道路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