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利用免密支付 盗刷银行卡获刑

“我觉得自己这么多年过去,又犯了同样的错误,心里很难受……”回想自己的犯罪过程,孙某后悔万分。曾经3次因盗窃罪获刑的他,由于偷卡盗刷再次成为被告人。近日,椒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孙某盗窃一案。
去年10月2日凌晨,孙某从自己的住处走出来,一路走一路拉路边停放的汽车的车门。他欠了好几笔债,满心只想着偷银行卡。据孙某后来交代,他本来就是办POS机业务的,知道有免密支付这回事,可以用POS机刷别人的银行卡来偷钱。1年前,他曾利用客户杨某留给他的身份信息,以杨某的名义办了P0S机和银行卡。
当天,孙某用拉车门的方式,成功偷得被害人王某放在车内衣服口袋里的驾驶证、身份证和银行卡等物。由于免密支付的金额不能高于1000元,孙某每次用POS机盗刷的金额都在990元到1000元不等,他先后5次盗刷王某银行卡内人民币共计4992.9元,因POS机公司拦截,其中1999.9元未到账。
去年10月21日及10月25日凌晨,孙某用同样的方式,偷走被害人徐某、柯某的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并盗刷徐某银行卡内人民币2995元。他盗刷的柯某银行卡内的2996元人民币,因POS机公司拦截未到账。
椒江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孙某多次盗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综合考虑孙某具有坦白、认罪认罚的法定从轻从宽处罚情节,累犯的法定从重处罚情节,以及部分金额未遂,依法判处孙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法官提醒:请大家牢记下车锁门,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银行卡大多都有小额免密支付功能,且默认开通,这项功能虽然方便快捷,但从安全考虑,建议持卡人关闭免密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