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又来缙云!看看《三农群英汇》来关注我县哪一种产业

央视的

《致富经》和《地理中国》

刚来缙拍摄过

这不

央视又双叒“看上”缙云啦!

“嘎嘎嘎嘎……”

这几天

缙云麻鸭养殖场非常热闹

来了几位神秘客人

还扛起“长枪短炮”

专门给麻鸭拍起了特写和视频

麻鸭们也以自己的方式

欢迎着远方来的客人

近日,央视《三农群英汇》大型日播纪实节目摄制组走进缙云,专题采访麻鸭产业发展情况和产业业主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故事。

据了解,《三农群英汇》栏目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一档对农专题栏目,集中关注在“三农”领域默默奉献、执着坚守、开拓进取的耕耘者、新农人,展现他们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道路上,面对重重困难和挑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精彩故事。

说起缙云麻鸭,响当当的“中国麻鸭之乡”是缙云县一张金名片。缙云麻鸭凭借品种优势和饲养技术,利用外地的资源和市场,建基地、传技术,逐步形成一个从孵化、饲养、饲料生产、产品加工、交通运输等相配套的主导产业,成为缙云县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本次拍摄以“缙云麻鸭”产业为主,产业业主虞挥在麻鸭产业发展过程中,面对重重困难与挑战,积极主动调整公司发展的战略结构,紧跟市场瞬息万变的步伐,带领群众致富的故事为背景。

几天时间里,栏目组先后深入“缙云麻鸭”的养殖基地、加工企业和销售公司,就麻鸭的养殖、深加工、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拍摄,用镜头记录了缙云县麻鸭产业“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打响品牌走进千家万户、为群众指引致富路的过程,全面、直观地展现了缙云麻鸭产业的发展之路。

本次拍摄约9天时间,节目将于今年5月份在CCTV—17农业农村频道播出。

来源:缙云播报 作者 张森 章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