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第一例遗体、角膜捐献者 桂翠红:自愿捐遗体 芬芳满人间

4月7日,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32岁的桂翠红永远离开了她所眷恋的世界。在去世之后,桂翠红的家人第一时间联系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帮她完成了多年的夙愿:捐献遗体和眼角膜。我们为桂翠红的离去感到悲伤和遗憾,更为她的爱心和奉献感到敬佩。
图片
桂翠红是大荔县官池镇中草村人,自幼患有心脏病,近年来病情不断加重,看到自己的身体每况愈下,加之经常在媒体看到遗体器官捐献的新闻,渐渐地,她有了在身后献身医学的想法。这个“大胆”的想法当即被丈夫拒绝,桂翠红就耐心地给丈夫讲道理做工作,讲捐献的重要意义,终于得到丈夫的理解和支持。很快,他们联系到大荔县红十字会,填写了“中国人体器官登记表”。
对于大荔县第一例遗体、角膜捐献者,渭南市红十字会和大荔县红十字会都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省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联系,大荔县红十字会刘薇主任和潘翠玲老师早早来到桂翠红家中,耐心细致地安抚了悲痛欲绝的家属。陕西省红十字遗体捐献中心和陕西省红十字眼库的工作人员也及时赶到桂翠红家中,在完善了遗体、角膜相关的申请手续后,举行了庄严肃穆的遗体告别仪式,对捐献者及家属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
桂翠红年轻的生命戛然而止,但是她无私奉献的大爱升华了生命的意义,延续了生命的灿烂,为更多的人带去了希望。她将春天最美的芬芳,永留人间。
(m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