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厦清溪一断头路将打通 计划5月1日开工

近日,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发布招标公告,对清溪谢坑至塘厦横塘道路工程进行招标。

招标公告显示,该工程起于塘厦横塘塘清东路与新兴路十字交叉处,沿新兴路往南与清溪镇的谢坑路相接,与江背路、金龙路相交,沿谢坑路途经谢坑村,终于清凤路。

路线全长约2.6公里,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主干道功能,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

根据招标公告,该工程计划2021年5月1日开工,工期1年,2022年4月30日竣工。

据介绍,横塘社区与清溪镇相邻,横塘新兴路与清溪谢坑路相距仅260米,中间被一座小土丘隔开,两条路都成为断头路。两地虽近在咫尺,但往来不便,需绕行塘清东路、清凤路等主干道路。从莞高速在横塘西侧穿过,但横塘上高速,要向西到石潭埔,沿国道G220线往南,再折往东。

清溪谢坑至塘厦横塘道路规模虽不大,但有助于完善区域路网。道路打通后,横塘去清溪镇、凤岗镇都比以前更方便,到从莞高速塘清站,也可以经清溪谢坑路、金龙路方便到达,而不必绕行石潭埔。

(记者李直建通讯员塘厦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