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教体局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红网时刻湘西4月12日讯(通讯员 彭振 田维玮 张坤)“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4月9日下午,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湘西州保靖县普戎镇糯梯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上空回荡着,该县教体局机关党员正在开展“学党史强信仰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保靖实验小学部分师生应邀参加。

在巍然耸立的苏维埃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三鞠躬,保靖实验小学30名少先队员用队歌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地深切缅怀,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集体宣读入党誓词。大家还一同参观了基地陈列室,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察每一件具有纪念意义的实物展品,感受红军在普戎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

保靖是一块红色沃土,具有深厚的红色基因,普戎镇糯梯村是红色革命老区,是中国工农红军二、六军团战斗过的地方。1934年10月,为配合中央红军转移和长征,贺龙、任弼时、关向应、王震等率领的红二、六军团挺近湘西,在普戎、糯梯、亨章等地成立了乡苏维埃政府,当时是保靖县唯一建立中华苏维埃红色政权的地方。1934年冬至1935年春,红二军17师和红六军19团在这里开展轰轰烈烈的打土豪、建武装、固阵地、追团防等革命斗争,先后有131名红军长眠在这片土地上。2014年,保靖县对中华苏维埃糯梯乡政府、红色政权遗址进行了恢复重建,重建后的中华苏维埃糯梯乡政府,被确定为保靖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也是全县唯一的党员示范基地。2020年被确定为湘西州红色教育教育基地之一。

“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要踏着先烈足迹,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要以新时期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保靖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菲说,“大家一定要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体育事业,书写好保靖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