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教育局副局长杜平一行赴尚义县调研

4月8日,张家口市教育局副局长杜平到尚义县就振兴乡村教育进行深入调研。杜平强调,振兴乡村教育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实施教育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乡村教育质量。市教育局党委办主任侯成来、县教体科局局长谢晋江和副局长石元宇陪同调研。

杜平先后到小蒜沟镇中心小学、红土梁镇中心小学实地调研,察看了学校基础设施、专用教室及教育装备,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当地适龄儿童就学情况,分析当前振兴乡村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杜平指出,全县上下要立足县情、校情,考虑人口分布、城镇化进程和学龄人口流动趋势,强化举措、加大力度,统筹推进全县优质均衡发展。

关于“第二课堂”的开设,小蒜沟镇中心小学校长马科作了详细介绍,学校运作的很好,学生兴趣浓厚,开发了学生的智力。谢晋江对课后服务作了解释,尚义县委、政府通盘考虑,加大了振兴教育资金,课后服务经费有保障。杜局长走进教室,微笑着向孩子们问好;弯下腰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孩子们的课堂学习、学校生活、家庭状况;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叮嘱校领导一定要因地制宜,精细管理每一个细节,服务好每一位孩子。在红土梁镇中心小学食堂,看到孩子们吃着香口的午餐,杜平再次强调,食堂管理是关系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的头等大事,也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保障,校方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好餐饮工作,尤其是营养餐和蛋奶工程,让家长放心。

此次调研,杜平每到一处都对学校寄予深切期望,希望学校能够坚定信心,保持学校持续发展势头,狠抓落实,做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