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累计83人接种新冠疫苗后确诊感染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王宏彬)韩国防疫部门11日说,韩国境内接种新冠疫苗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累计达到83例。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对今年2月26日至4月8日期间接种疫苗的76.7万多人进行调查并得出上述结论。上述83例确诊病例中,79例为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4例为辉瑞疫苗接种者。接种疫苗14天后确诊感染的病例共40例,均为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一般接种疫苗14天后才会产生足够的抗体。

2月26日,医务人员在韩国高阳市一家保健所进行疫苗接种工作。(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所作的对照调查显示,这83例感染病例,相当于平均每10万名接种者中有10.8人确诊感染;同期未接种疫苗的逾13.7万人中有109人确诊感染,相当于每10万人中有79.3人确诊感染。

韩国政府11日宣布,将于12日重启本月早些时候叫停的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工作,但将30岁及以下人群排除出接种对象范围。

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和预防接种专门委员会经过讨论后,认定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利大于弊,因而作出上述决定。推进团说,在韩国发现的3例血栓病例中,2例被证实与接种疫苗无关,另1例未出现血小板减少,不符合欧洲药品管理局对疫苗副作用的定义。

2月26日,医务人员在韩国光州市一家疫苗接种点为一名女士注射疫苗。(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欧洲药管局7日决定把血栓伴随低血小板列为阿斯利康疫苗的罕见副作用,但依然认定接种这种疫苗利大于弊,没有更新使用建议。包括韩国、菲律宾在内的一些国家随即宣布,暂停为60岁以下人群接种这款新冠疫苗。

韩国2月26日启动全国范围的新冠疫苗接种,目前批准使用的3款疫苗分别为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