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以考促学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近年来,定远县坚持以考促学,不断丰富干部教育培训考评内容,健全考评机制,科学评估培训质量,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定远县以考促学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定远县委宣传部供图

学前预估摸底考。培训前,组织学员围绕培训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撰写专题报告,组织工作组对专题报告进行评审,根据学员对培训主题的认知水平,有针对性地调整教学方案,完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提高培训的针对性。

学中理论业务深入考。培训期间,组织学员有序分组,围绕学习主题及内容开展研讨。授课教师根据研讨过程中学员的发言内容、思维逻辑、精神面貌等表现情况,逐一点评,量化打分,帮助学员进一步加深对所学内容的认识和理解。抽调专人成立测试工作组,立足培训内容,融合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县情实际等,设置考题试卷,组织开展闭卷测试,检验学员学习培训效果。

学后效果跟踪考。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对照入学前撰写的专题报告,总结所学所获,撰写心得体会,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定期通过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了解学员学用结合情况,为进一步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供参考。(缪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