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服饰产业联合会学习传统文化 帮助企业“养心”

学习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罗金鹏)4月10日,“中华文化•润泽潇湘”株洲学习会在芦淞区举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为大家带来题为《奋斗精神的文化解读》的讲座,来自全省各地的企业家共计600余人参与学习。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参加。

本次学习会由株洲市服饰产业链链长办、株洲市服饰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株洲服饰产业联合会主办。

“我们每个人都要从中华传统文化中获得奋斗精神,进行人格涵养,善于顺势而为。”作为主讲老师,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认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就是定位和根基,人要定位,国家要定位。每个人也应该自我定位。

参加讲座学习的600余人中,芦淞区的服饰企业老板有270个。“老总”们为什么不学企业管理而钟情于学传统文化?

作为一家拥有3000名员工的服饰企业的掌舵人,事业成功的胡轩这样形容传统文化与经济管理的差别:传统文化是“道”,经管只是“技”。“我从头至尾听完了王教授的讲座,还做了笔记。这对我们在座的各位今后的工作,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胡轩说。

市服饰产业链企业联合党委书记易利民表示,举办此次学习会是为广大企业家“养心”,希望大家能做商场上的“有情人”,树立帮人就是帮己的大将之风。接下来,服饰产业联合会还将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促进行业交流,增进企业凝聚力。

今年,株洲服饰产业联合会将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强化自身服务意识,推动产业链企业资源共享、平台共用、供需对接,作为企业之家,积极支持商企开展的各项经营活动,为增进企业相互交流提供良好平台。同时,充分利用株洲职工大学新媒体服饰产业学院、设计师共享服务平台等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培训工作,为企业技术人才提供专业培训,为株洲服饰产业的研发、设计、品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