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吨“巨无霸”途径收费站 高速路政安全护送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程曦) 4月8日,安顺高管处普定路政执法大队接电话称,有长为77米、重99吨的大件运输车辆将于4月9日、4月10分批次从织普高速坪上收费站出站,请求援助。

路政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核实大件运输车辆的相关证件

为确保大件运输车辆安全出站,同时尽可能减少对高速公路正常通行的影响,普定路政执法大队立即做好护送人员、护送方案准备。

4月9日护送的4辆大件运输车辆所载物是风力发电塔筒,每台车货总尺寸长30米、宽4.75米、高4.98米、每台车货总重99多吨。

路政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核实大件运输车辆的相关证件,组织收费站工作人员、大件运输车辆的护送人员及织普高速应急部门,按照该批次大件运输车辆驶出坪上收费站的方案,在全程未发生收费站通道拥堵的情况下,最终耗时30分钟,把这4台台大件运输车辆安全的护送出站。

近百吨“巨无霸”途径收费站

护送大件运输车辆出站

4月10日护送的3辆大件运输车辆所载物是风力发电叶片,每台车货总尺寸长77米、宽4.5米、高4.8米、每台车货总重50多吨。

下坪上收费站的匝道,有一处较急弯道,弯道两边是高边坡,正常下站叶片会被弯道两边的山挡住,无法前进,只能借对向车道行驶(借坪上收费站上高速主道的匝道行驶),借道行驶不可控因素较多。

为了安全要暂时陆续限制过往车辆下站上站,路政员及时通知收费站要做好大件运输车辆的收费准备工作,做到快速收费,减少大件运输车辆在收费站内广场的停留时间,同时在大件运输车辆借道行驶时,收费站入口收费员要做到暂停车辆入站,并做好解释工作。

风叶大件运输车辆护送中

与此同时,提前通知大件运输车辆的护送人员及织普高速应急部门负责拆除、清理两匝道中间的隔离安全防撞桶,方便大件运输车借道,借道结束后快速恢复。

下站匝道距离收费站出口1公里左右,为了安全下站,大件运输车辆行驶须保持均速10码左右,且须变道两次(变到对方车道后还须变道回来正常下站),最终耗时40分钟,在全程未发生收费站通道拥堵的情况下,三台大件运输车辆被安全护送出站。

一审:罗亚楠

二审:李柏杉

三审:王幸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