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水口镇: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凌显富)“前几日,我们石壁下水库就开展了自查自纠,疏通了溢洪道,清理了杂草垃圾,检修了设备……”管护员孟庆丰向炎陵县水口镇水利站的工作人员说道。
4月12日,为全面排查辖区水库河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水口镇水利站检查一行对辖区水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人员对辖区内各水库大坝、大坝护坡,闸门启闭设施、底孔闸门放水设施、溢洪道、水位尺、公示牌等水利工程设施进行全面仔细检查,并作好各水库的水位记录,对水库闸门备用电源,进行操作运行检查,保证所有设施正常运行;同时,对各水库的防汛物资也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清点;防汛抢险所耗物资要增储补足,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制定应急措施,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贯穿到全年防汛工作中,以确保安全度汛。
水利站负责人说,水利安全生产事关长远,防汛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任何时刻都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一定要加强水库河流的巡查、排查,及时掌握水库安全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