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周末公益放映40部红色电影 推动党史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罗佳成 杨贵新 刘青云)4月10日,隆回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周末公益放映活动在县影剧院举行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词。

据介绍,该县为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精选了《建党伟业》《血战湘江》《古田军号》《金刚川》《夺冠》等40余部红色经典影片和新主流电影,将从今天起贯穿全年,定于每周六晚上7:30在这里免费展映1部影片,并在展映前开展短时间的微党课宣讲、红歌大比唱、先进人物事迹讲述及各类团体、个人才艺展演活动,来丰富观影活动内容的多样性和趣味性,激发更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

该县将分批次组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观影,将观影活动纳入各单位党史教育学习考核内容。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党课、主题党日及其他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集体观影。县城街道、中小学校要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积极发动社区居民、中小学生踊跃参与观影及观影前的才艺表演活动。县文化服务中心和电影放映站要发挥阵地功能,建好片源库并做到科学安排放映,确保场地疫情防控和活动安保措施到位,确保全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电影周末公益放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观看红色电影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新形式,更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深受群众喜欢。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认为,将红色经典影片展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有助于带领观众回顾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推动全县党史教育学习更加走实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