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郑轶 胡晓建)大祥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总结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接续有效开展。大祥区委书记黄艳娥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大祥区严格对标对表,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在查纠整改阶段,要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并举、思想发动与政策引导齐抓,坚持自我革命,以自查自纠作为查纠整改的切入点,加大做到亮明处理情形“不含糊”;坚持刀刃向内,以组织查处作为查纠整改的关键点,做到落实处理措施“不手软”;坚持动真碰硬,以专项整治作为查纠整改的发力点,做到增强处理实效“不松劲”,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大祥政法铁军。

会议还传达《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