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读新乡|严厉打击,新乡举报电话公布!郑洛新自创区首批产业集群专项通过验收,更多新闻,戳

2021年4月12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初一。

新乡市:今天白天到夜里,多云,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4到5级。12℃~24℃。

(1940.04.12)

关键词:长垣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

4月12日,长垣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刘子良任县长,设财政、民政、武装三个科,辖徐集、刘楼、竹林三个区。这是民主革命时期共产党在新乡建立的第一个县级政权。(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

河南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新乡举报电话公布

省民政厅近日发布关于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有关事项的公告,鼓励社会各界如发现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线索,可通过公告公布的电话或邮箱向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所在地民政部门举报。本次打击整治的非法社会组织是指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的组织,以及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还包括筹备成立期间开展筹备以外活动的组织,新乡居民可通过拨打新乡市民政局电话0373—3696671或邮箱xxsmgb@163.com进行举报。(大河网)

郑洛新自创区首批产业集群专项通过验收 突破关键技术做强“产业核”

4月11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批创新引领型产业集群专项(以下简称“集群专项”)支持项目已顺利通过验收,先后突破产业共性关键技术143项,有力支撑了我省主导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

为充分发挥郑洛新自创区在全省产业转型攻坚中的引领带动作用,省科技厅于2018年启动实施首批集群专项,“优中选优”了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物联网及信息安全等8个专项29个课题。截至目前,首批集群专项累计完成投入31.2亿元,申请专利609项,突破了143项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部分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和市场垄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可控。

“这是针对关键共性技术与‘卡脖子’技术的一次集中突破,有效提升了我省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据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批集群专项整体呈现了四方面特点:

瞄准产业紧迫需求“锻长板”,使我省盾构装备、生物疫苗、气体传感器、新能源客车等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其中,在重大装备研发领域,宇通客车突破高效电驱动系统、整车智能网络控制等10项关键核心技术,纯电动客车整车工况电耗降低15%~20%,续驶里程提升37%,产品竞争力国际领先;在传感器领域,汉威科技突破大气环境监测用激光粉尘传感器、电化学气体传感器关键核心技术,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补短板”,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实现基础技术自主可控。由郑州机械所研制的齿轮传动装置相关产品替代进口,已在中车株洲等机车生产企业实现批量供应;双瑞万基突破了超低间隙元素海绵钛制备关键技术,为我国研发大推力航空发动机、芯片级半导体提供了材料保障;郑州三磨所研制的LED与半导体行业用精密超硬磨具打破国外企业市场垄断,实现了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支持企业创新研发“推新品”,以新技术助力新产品研制,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中信重工研制的工业锥束CT产品,在航空制造、精密电子以及军工领域需求旺盛;信大捷安研发的车规级安全芯片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已与40余家国内外汽车厂商、汽车电子厂商开展合作;中硅高科电子级多晶硅和硅基电子特气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和市场垄断,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动力。

支持牵头单位协同创新“建团队”,完善产学研合作新机制,组建创新联合体推动项目实施。首批集群专项除省内29家牵头单位外,还集聚了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协和医院等省内外70家单位开展协同创新。其中,科隆新能源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河南电池研究院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引入行业知名专家团队,研发出的产品已帮助企业进入了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厂商供应链体系。

省科技厅于2018年启动实施首批集群专项,“优中选优”8个专项29个课题。

截至目前

●首批集群专项累计完成投入31.2亿元

●申请专利609项

●突破了143项产业共性关键技术

●部分产品打破国外技术和市场垄断

●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可控

(河南日报)

校园招聘会“职”等你来

4月10日,春光明媚,新乡学院2021年春季校园招聘会如约而至。此次招聘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乡学院联合举办。当日上午10时,招聘会正式开始。用人单位按照顺序摆开展位“职”等求职者前来,现场人头攒动。大家或围在中意单位的展位前详细咨询,或认真观看招聘展板内容。招聘单位目录上的486家单位中,不仅有省内的还有来自省外的。“此次,我们带了30多家企业前来招聘。”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淑芬说,他们最近几年都来新乡招大学生,新乡高校设置的很多专业与台州当地很多单位比较对口,而且新乡的大学生吃苦耐劳、有责任心,整体素质比较高,受到当地企业的认可和欢迎,这是他们多次来招聘的原因。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求职者现场签订了意向书。“我签了好几家,希望能被一家录取。”求职者小王说。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比较多,覆盖面比较广,有机械数控、生物医药、软件研发、教育旅游、现代农业、文化艺术、现代服务业、经济、商业等20080个岗位。现场参与人数5000余人,另有13797人次通过网上浏览和投递简历。另外,在本次招聘会上,亚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给新乡学院捐赠了40万只口罩,用于帮助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李蕊)

重温长征路线 感悟长征精神千余人平原湖畔健步行

从血战湘江到四渡赤水,从强渡大渡河到激战腊子口……4月9日,新乡经开区40家单位和驻区企业共1200余人健步行走在平原湖畔,通过沿途设置的“长征路上著名战役展示点”追忆长征史实,重温长征路线,感悟长征精神。据了解,1200余人参加的是新乡经开区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长征路勇担新使命”健步行活动。此次健步行活动行程为沿平原湖一周,全长约5公里,沿途设置了“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激战腊子口”“翻雪山过草地”“将台堡会师”等与长征相关的著名战役展示点,现场还配有志愿者对这些著名战役进行解说。活动现场,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重温长征路勇担新使命”健步行活动,让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健步行中用脚步丈量“长征路”,感悟“长征精神”,回顾党的革命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重温并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凝心聚力,坚毅前行,以奋发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突围以来最壮烈、最关键的一仗,我军与优势之敌苦战,终于撕开了敌重兵设防的封锁线……”当日上午,健步行走过一处处“长征路上著名战役展示点”,聆听着志愿者的讲解,大家被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不畏艰难、勇于战斗、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感动,心灵也一次次被震撼。现场一名参加健步行活动的企业职工激动地说:“以健步行的形式参加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感悟深刻。作为一名职工,要时刻牢记‘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去,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王新林)

扶贫豫剧惊艳上海

4月9日晚,市演艺公司创排的精准扶贫现代豫剧《老村里的新故事》,受邀在保利上海城市剧院上演(如图)。该剧入选由上海市闵行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百年洗礼·永葆初心”主题艺术党课工程。该剧是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新编现代豫剧,用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和独特的视角以及新颖的思路,真实生动地树立了“第一书记”黄玉兰实事求是、敢作敢为、真诚爱民的新时代共产党人形象。黄玉兰从精神扶贫入手,带领大家摒弃懒散安逸陋习,通过各自特长和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得到村民由衷的爱戴。该剧讴歌了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具有浓郁的时代特色和地域特征,形象化地彰显了“精准扶贫”这一伟大决策的光芒。“能在上海欣赏到家乡戏感觉很亲切、很温馨,乡愁难忘,和家人一同看豫剧也算是一种精神慰籍。”在当晚演出1个小时前,落户上海的潘先生就已经带着老母亲和孩子赶到了剧院,翻看豫剧宣传单,以豫剧海报为背景拍摄全家福,记者在现场深切感受到了潘先生家人对家乡戏的喜爱。演出结束后,市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市文广外旅局负责同志、市文联负责同志邀请上海市戏剧界知名专家对当晚的演出进行点评,专家们对演出给予积极肯定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老村里的新故事》由市演艺公司豫剧团团长万正红携优秀青年演员周盼龙、刘亚飞领衔主演。该剧于2017年入选国家文化部艺术司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项目,在河南省2018年中原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重点项目评选中名列戏剧类第一名。(李超)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河南交办第四批群众举报件

4月11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交办第四批75个群众举报件,其中郑州市19件、开封市1件、洛阳市11件、平顶山市4件、安阳市1件、鹤壁市2件、新乡市8件、焦作市1件、濮阳市1件、许昌市2件、漯河市1件、三门峡市3件、南阳市5件、商丘市6件、信阳市3件、周口市2件、驻马店市3件、济源示范区2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河南省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总协调联络办公室已按程序交相关省辖市整改。截至4月11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向我省交办232个群众举报件。

河南高校6个!教育部批复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教育部近日批复2020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河南6个,分别为:河南科技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许昌学院、平顶山学院。

扩散周知!郑州共享单车邀请您来领骑行卡啦

11日上午,在郑州紫荆山地铁站、建业凯旋广场、中原区光合大厦,冯庄地铁口等市区人流密集区域,郑州城管局联合各单车企业开展共享单车电子围栏P点模式工作宣传。本次活动采用有奖问卷(参与者可随机抽取出行免费骑行权益,最高5天免费骑行卡)的方式,引导市民规范骑行,帮助共享单车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

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运营实现首季开门红

4月11日,记者从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获悉,今年第一季度,集装箱办理量为63247标准箱,与去年同比增幅73%;完成发送箱27043标准箱,同比增幅82%;其中3月31日,完成发送箱573标准箱,办理量完成1229标准箱,创建站以来单日工作量新高。这也标志着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实现了运营首季开门红。

第四胜,河南女排锁定出线权!

经过一天的休赛,4月1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资格赛A组在秦皇岛开始了第五轮较量。河南女排3:0战胜中国澳门队,五轮四胜,锁定出线权。今天,河南女排轮空一天。4月13日最后一轮,河南女排将迎来本次资格赛的最后一个、也是最强对手江苏队。

库里发微赞朱婷!

朱婷经常“出圈”,这咱都知道,但是,能出到NBA,还是没想到!4月10日,NBA勇士队的篮球巨星库里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他在超话中祝贺朱婷在前两天比赛中狂砍了46分:46 point in a volleyball game ?!Must be the FLOW!congrats!(一场排球比赛能得到46分?!太强了啊!祝贺!)

你认真生活的样子真美!河南95后女孩为父亲辞职回乡变网红

安阳一个小县城,一个95后女孩,她经历丰富,摆过摊儿、做过家教、送过外卖……被称为“最美外卖女孩”、“拖拉机女孩”。这就是麦小登!这五年,父亲病情加重,上过大学的她辞去工作回到家乡,用一部手机、一个支架一边记录着和父亲的日常,一边陪父亲看病……在每一段快乐的视频背后,很少人知道她每天的生活就是在陪父亲治病和拍视频、剪视频上循环!好在,在她的努力下,她终于有能力支付父亲看病的钱了。

卫健委要求纠正疫苗接种一刀切

4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个别地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了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中考前后如现中高风险地区可调整时间

中国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刘培俊11日表示,如果在中考前后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可考虑适当调整中考时间。

接种新冠疫苗不影响HPV疫苗免疫效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11日发布会上说,从已有认知推断,接种HPV疫苗和新冠疫苗不会影响免疫效果,但是发生疑似不良反应需要鉴别,建议接种新冠疫苗和HPV疫苗至少要间隔2周。他提醒,接种疫苗后出现头晕、恶心、发烧等表现,绝大多数属于疫苗一般反应,无需过度紧张。

院方回应医生自曝收回扣超50万:性格偏激,纪委曾介入

近日,山西大同,三甲医院医生自曝收回扣50多万 ,引发关注。10日上午,该医院宣传部林部长表示,此人性格偏激,自曝一事已持续多年,当地纪委也曾介入。对此,自曝收回扣超50万医生回应,材料2018年就已上交纪委,因此事遭医院打击报复,目前仍在上班,但没有接诊。

新疆呼图壁煤矿透水事故致21人被困

10日,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当班井下29人,8人升井,另有21人被困。目前21名被困人员位置都已基本确定。

元气森林因宣传0蔗糖致歉:没说明“0糖”和“0蔗糖”的区别,容易被误解

4月10日,元气森林发布致歉声明称,在乳茶产品的产品标示和宣传中,没有说明“0糖”和“0蔗糖”的区别,容易引发误解。从2月4日起生产的大部分乳茶和3月18日起生产的全部乳茶,包装从原来的“0蔗糖 低脂肪”改为“低糖 低脂肪”。元气森林同时提醒:乳茶有奶所以是有糖的。

三亚通报游客称吃海胆蒸蛋未见海胆

近日,有游客称,在三亚市某景区饭店点的海胆蒸蛋没见到海胆,龙虾被调包及价格过高,且与商家理论时遭到言语威胁。对此,三亚市委宣传部11日通报称,未发现有海鲜掉包、掺杂掺假等价格欺诈行为,也不存在消费者自述的被语言威胁的情况。

教育局长跳霹雳舞为高三学生解压

近日,一段校园霹雳舞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为学生跳舞的男子系四川犍为县教育局局长段礼富。当日,段礼富到犍为一中为学生们作演讲,结束后面对台下的高三学子,他即兴跳起了霹雳舞,想给学子们解压。

部分内容和图片转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原创文章版权属新乡日报官方微信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0701

|总监制:张 哲

|监 制:王高峰

|主 编:董文胜

|责 编:张 芳

|校 审:刘伟佳

|美 编:韩 雪 孔纯杰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