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人民医院“三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四川新闻网巴中4月12日讯(熊华)为有效打击治理基层电信网络诈骗行为,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护职工和患者的财产安全,南江县人民医院“三强化”防范电信诈骗。

强化责任落实。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领导小组,医院与科室、科室与职工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细化任务到科室,明确责任到个人。

强化教育培训。邀请民警专题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和案例。各科室利用每周晨会组织职工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与技术。职主动工通过“熊猫反诈”“电信反诈”“国家反诈”等平台自学了解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与技术。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纳入入院宣教内容,向每位患者及家属宣传防范知识,不断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提高群众的防骗能力。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网站、LED、标语、展板、宣传单等载体宣传预警和防范措施,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拒绝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主动、及时报告涉嫌诈骗信息,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