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草莓,惠水有个好地方!

“周末去哪里?到惠水摘草莓去!”
这个周末,沿着贵惠大道一路南行,在惠水县濛江街道首创村、姚新村等一个个草莓大棚内,来自贵阳等地的游客正提着小篮子,在大棚内采摘成熟的草莓。
图片
客人挑选草莓
“这里的草莓口感好,无污染,吃起来也放心,价格也很公道,每年我有时间就带着家人来这里采摘草莓。”从贵阳花溪区过来采摘草莓的游客江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其中的首创村种植草莓比较早,在管理、技术等方面都相对成熟,已经形成集育苗、栽种、管理、多渠道销售等为一体的发展模式。
图片
客人正在采摘草莓
“我来惠水种植草莓已经十来年了,是惠水种植草莓比较早的,如今只是贵惠大道两旁草莓种植大户我知道就有十来户。”草莓种植基地负责人梁光美说,今年以来每天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生意确实不错。
梁光美介绍,自家的30多个大棚每到周末、节假日都有客人采摘,平日草莓采购商还会直接到基地收购商贩,收购的价格也相对稳定。“基本在30至40元每斤,每天平均下来收购量在三四百斤,算下来每个大棚收入在3万元左右,我今年年底还想再扩建十个大棚。”她说。
客人正在采摘草莓
据了解,惠水县近年来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自然资源优势,紧盯打造“一村一品”,积极发展草莓种植产业,逐渐走出一条“产业+旅游”的乡村振兴路子。如今,草莓种植逐步形成生态观光、休闲采摘、亲子娱乐于一体的产业模式,为新时期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