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兰:全民参与植绿护绿 共建绿色美丽家园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近日,都兰县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大会战”启动仪式在察汗乌苏镇西星村河滩举行。2021年,都兰县义务植树主要造林苗木为河北杨和青杨。计划完成人工造林53.33公顷、灌木造林933.33公顷、工程固沙66.67公顷、森林抚育900公顷、封(沙)山育林666.67公顷。
植树现场,在林业技术员的指导下,干部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栽下树苗,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的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下,新栽种的树苗亭亭玉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都兰县添绿增彩。
“2021年义务植树大会战,在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参与下,共完成义务植树造林42.4公顷,栽植苗木11万余株。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为都兰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尽自己的力量”,都兰县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杨存德说。
通过义务植树大会战,进一步增强了都兰县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并为都兰县持续做好国土绿化巩固提升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都兰县林业和草原局将做好新灌溉浇水工作,确保栽植苗木成活率,做到栽一株、活一株,植一片、绿一片,确保都兰县义务植树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