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幼儿园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红网时刻武陵源4月10日讯(通讯员 代昕)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增强师生规范投放垃圾的意识,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的好习惯。近日,武陵源区机关幼儿园多措并举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积极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主题教育。各班老师通过浅显易懂的图片、视频,向幼儿讲述垃圾分类的知识,并通过抢答赛和小游戏来增强小朋友的环保意识

加强“小手牵大手 共建和谐家园”宣传教育。采用幼儿园公共平台、班级群等多种形式,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实现教育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 影响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目标。

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活动,向全体教职工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了解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不可回收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其它垃圾等。

落实“垃圾分类,师生齐行动”。幼儿园党支部小组利用休息时间在周边捡拾垃圾、现场指导居民合理投放垃圾等实践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用行动感召社会居民,加入环保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