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开展道路运输企业安全检查

凉山新闻网讯(记者 李瑞)为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清明节前,西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西昌市公路运输服务发展中心,深入西昌市内各客运站和货运源头企业,就道路运输安全和超限超载治理开展安全检查,强化源头管控,排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太和治超点、瑞海治超点及航天治超点,实地查看源头治超工作开展情况。每到一处,他们都会重点检查出厂车辆基本登记信息,要求企业严格按照车辆荷载重量进行装载并如实登记,严禁超限超载车辆出厂。同时,要求治超点工作人员持续加强执法工作,确保监管力度。只有执法力度不减,工作措施不松,才能确保安全运输不反弹。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深入西昌市三家汽车客运站,通过“一听、二查、三要求”的方式,抽查小件货物安检落实情况。并且查看客运站车辆例检、安全设施、出站登记、实名制购票验票、各环节监控记录等情况。要求各汽车客运站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从源头抓好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制度,强化运力保障,全力做好节日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工作,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西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西昌市公路运输服务发展中心将不断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监督管理,不断加大检查力度,确保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