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开设87家接种点 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东北网4月12日讯94566支新冠病毒疫苗抵庆后,市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迅速承接,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效、有序分发疫苗。此次疫苗接种,全市共启用87家接种点,安全、优质、高效开展接种工作。

在市人民医院北院临时接种点,行业重点人群接种工作正在进行。市人民医院组织精干医护人员,参与疫苗接种。

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玉萍:全院的护理人员都参加了培训,这样保证疫苗接种点每天40多人护理人员投入这项工作,每天承接是2500个疫苗接种任务。

高新区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徐海军:这批疫苗我们的任务是6000剂,分两个点进行接种,分别是市人民医院北院和黎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两天的时间接种完毕,接种的重点人员是行业重点人员,这里面包括公安、消防、交通从业人员,窗口从业人员,各类学校的教职员工。

市奥体中心临时接种点,发挥场馆面积大优势,分批次引导,减少市民等候时间。同时在各处设立明显标识牌,每位接种者从入馆到接种完成,时间不超过10分钟。

萨尔图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督导组工作人员李佳:共有10个接种台开启,医护人员50多人,预计两天完成。

油田总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一楼设有候诊区、留观区、冷链室以及隔离发热区,二楼设有接种区和不良反应救治室。十个健康咨询预检台、十个扫码登记区与十个接种台同步运行,入口、出口双通道畅通无阻,全面提高疫苗接种效率。

大庆油田总医院预防保健科副主任刘新庆:是4000剂的量,每天两千剂,主要针对的人群,今天有咱们大庆医专,教育机构,托幼机构,还有客运集团,明天的两千剂全都是商务局,整个接种队是由52人组成。

市中医医院承担教育系统和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共3500剂疫苗接种任务。接种点设置了室外候诊区、健康筛查区、接种区、留观区等,留观区附近设置抢救室,配备心电监护仪、氧气设备等急救设施,医护人员严格执行流程规范操作,做到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急救设备和药品保障有力,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市中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李琳:疫苗到了以后,我们做好了全力保障,人员安排以及安保,后勤等各个科室配合,早上七点四十分就已经开始接种工作,有序进行,预计晚上六七点钟能结束一千九百剂的接种任务。

全市各接种点,全面加强环节管理,配足医护人员、流程科学规范,接种速度不断提高,实现快速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