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确保查纠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4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湛江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工作成效,部署扎实推进我市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平安雷州、法治雷州,提高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雷州市领导莫植贵、郑克芬、吴上超、 郑育雄、林华甫,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班子成员、各派出所所长、各大队长等参加会议。

雷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莫植贵受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仁建委托,就贯彻中央、省委及湛江市委部署要求,推动雷州教育整顿工作扎实稳妥有效开展,作了全面工作部署。

莫植贵要求,一、客观总结成绩,全面查漏补缺,推动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指出深入开展政治教育活动以来,政法干警忠诚根基明显筑牢,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政法干警法纪意识明显强化,深入开展英模教育,政法干警士气得到明显提振,坚持开门搞整顿,政法队伍形象得到明显提升。二、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力争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走在湛江前头;我们必须抓住好这一环节的落实,是清理全市政法领域沉疴,净化政法队伍、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三、瞄准工作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发起对顽瘴痼疾总攻坚。首先抓实自查自纠,其次要全面开展个人自查,最后要精准适用宽严政策。四、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要严格落实责任、要切实完善工作机制、要形成整体合力,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全程抓、深入抓、抓到底,确保宽严相济政策执行到位,重大案件坚决处置到位,顽瘴痼疾彻底整治到位。

记者:符小盈 莫受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