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发变装盗窃 民警慧眼破案

恩施晚报讯(全媒体记者胡军 通讯员向媛)在家待业无经济来源,曾经的网管竟盯上了工作过的网吧,没钱就偷电脑主机出去卖。4月7日,恩施市公安局土桥坝派出所民警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追回部分被盗财物。

自今年1月起,土桥坝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网吧报警称店内电脑主机被盗,且每次数量均为1台。接警后,民警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初步侦查,一个身穿黑色外套、黑色休闲裤、头上时而带帽的可疑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我们发现该男子在每次案发时都出现在网吧内,并且后面还戴上了假发进行伪装,根据身形判断,我们确定是同一人,并且有重大作案嫌疑。”土桥坝派出所民警唐啟钢说。随后,办案民警通过综合研判,紧扣每一个细节,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线索,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方某居住地将其抓获。

原来,男子方某凭借做过网吧网管工作的经验,对电脑比较熟悉,就打起了盗窃网吧电脑主机的主意,走了一条“赚钱的捷径”。方某在第一次尝试抱着一台电脑主机走出网吧,竟没有人发现后,他心中一阵窃喜,尝到“甜头”的他便一发不可收拾,连续作案7次,偷盗电脑主机7台,涉案价值达5万余元。

据方某交代,他将盗窃的电脑主机拆卸后分零部件通过网络平台卖出,赃款共计2万余元。

目前,方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