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搜寻、执法人员跟踪、专业人员收容!鹿城滨江开展流浪犬整治

温州网讯 无人机搜寻、执法人员跟踪、专业人员收容……近日,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滨江中队开展流浪犬整治行动。
图片
此次流浪犬政治行动,主要针对的是滨江街道内工地等流浪犬较为聚集的场所。为了更加精准定位流浪犬的位置,前期滨江中队的执法人员,还出动了无人机参与流浪犬搜寻工作,对流浪犬较为集中的路段进行细致搜寻,达到精确定位、快速捕捉、高效收容的目的。
在市区东来锦园附近,有一个建筑工地。4月9日上午,记者跟随滨江中队执法队员到现场发现,工地内有数条流浪犬。家住附近的郭女士说:“附近经常有流浪犬出没,最近还曾发生流浪犬咬人的事故,附近居民看到都只能绕道。”
“从4月6日至今,我们共收容了17只流浪犬,执法中队将对被收容的流浪犬进行体检,公示10天后若无主人来认领,将会被送往鹿城栖养园,以等待爱心人士的领养。”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滨江中队队员李旦介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蒋文泽郑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