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中国首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代客境外理财产品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范子萌)记者今日获悉,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渣打中国”)今日发售了首只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的QDII代客境外理财计划全球基金产品。该产品所投资的宏利大湾区增长及收益独立资产组合基金,投资范围覆盖股票、ADR、离岸和在岸人民币债券,聚焦研发创新、金融地产、消费升级和基础建设等四大主题。

“此次渣打财富管理在中国内地首次推出的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的QDII基金产品,可以让更多投资者把握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投资机遇。”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实力、区域竞争力显著增强,已具备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基础条件。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的综合经济实力正在成为世界城市群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其中蕴藏巨大的投资机会。

梁大伟还表示,渣打中国也在积极筹备及部署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相关业务,以满足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内激增的理财需求。

宏利资产管理亚洲区财富及资产管理主管杜汶高表示,科技研发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增长引擎,也是初创企业的孵化器。此趋势将对区内的金融公司产生连锁效应,融资和相关金融服务需求将有所提升,意味着研发投资将持续流入。粤港澳大湾区吸引了大批高收入专业人士于区内工作,他们追求优质生活水平及消费品,促进了该区的教育、医疗和娱乐设施的建设,将吸引更多房地产、基建和交通等相关的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