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向身边的雷锋致敬

新闻眼

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共同发起的“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系列报道——一起寻找“身边的雷锋”活动火热进行中,4月9日,交通946马路探长方媛化身爱心探长和946找到啦小赵,将鲜花、证书和礼品送给市民们身边的雷锋,向他们表达敬意。

崔建业 ,50岁 ,中共党员,退役军人 ,石家庄出租车尹泰公益车队队长。2009年组建成立尹泰公益车队被推选为队长,“爱心送考”是每年必搞的一次公益活动,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好评 。疫情期间组织成立应急保障志愿服务车队 ,配合社区街道办事处参与非发热病人的应急保障志愿服务 ,受到媒体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谢爱民,一名特种兵退伍军人。退伍后,他便将自己的一份热爱奉献给了公益事业。2015年,他联合一群热爱公益的人士组建了一支公益团队,并创立了“精准扶贫百家爱心站进山区”品牌公益活动,时至今日,总共建立山区爱心捐赠站五十余个,遍布井陉、灵寿、行唐、赞皇、平山等周边太行山区,辐射近百个贫困村,千余贫苦户直接受益!从简单的爱心捐赠,到精准扶贫爱心捐助站进山区;从失学儿童、三无老人的一对一捐助到“杂货铺”的互帮互助,他在公益这条路上行走了将近六个年头。2019年,他带领下的辛集捐赠总站,获得了“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辛集站的负责人在人民大会堂,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除此之外,今天还为这些雷锋送上了鲜花:

房建,高位截瘫仍然坚守在公益一线。在石家庄疫情期间,组建訾誉志愿服务队,指挥队员参与小区消杀,为市民运输物资,接送放假学生等。他说“我坐着轮椅还能参加志愿服务,希望感染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

李陶硕,28岁,中共党员,退役军人,石家庄市273二手车交易网负责人。在2021年1月疫情期间,参与组建石ONE理想志愿者车队,自石家庄封城以来一直在抗疫一线义务劳动,为医务工作者、隔离者、建筑工人送物资,为石家庄医护人员和疫情工作者送餐服务,帮助群体解决生活困难,为返石学生和群众提供免费接送,参与应急保障志愿服务。

杨芳,石家庄点点家园总负责人。石家庄点点家园是一个民间自发,个人行为且不盈利的流浪动物救助组织。目前点点家园从2011年成立到2021年猫狗数量由刚开始的20来只增加到500只左右。与石家庄市公安局犬只留检所合作,喂养了很多城区中不能饲养的动物。本着尊重生命的原则,收养寄养动物,也是默默地为这个文明城市建设在奉献着自己的一份爱心与责任。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今年的鲜花送雷锋活动,将贯穿全年,面向社会征集身边雷锋线索,随时向身边的雷锋赠送鲜花,表达谢意。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记者: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