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在瑞丽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检出

4月11日0时至24时,我省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在瑞丽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检出。

截至4月11日24时,我省现有确诊病例90例(境外输入4例,本土86例),无症状感染者39例(境外输入14例,本土25例)。

新增2例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男,52岁,中国籍,普通型

确诊病例2:女,40岁,中国籍,普通型

玉溪易门县发布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通告

4月11日,记者获悉,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工作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易门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通告详情如下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2021〕第 6号

一、持续开展人员排查

1.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必须加强对3月14日后,自瑞丽及缅甸、越南、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入易(返易)人员的追踪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自3月14日后从瑞丽入易(返易)人员,必须主动到当地村(社区)登记报告,积极配合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3.境外入易(返易)人员,须进行14天集中隔离3次核酸检测,解除隔离第2天、第7天核酸检测;国内高风险地区入易(返易)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入易(返易)人员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不能提供检测证明的进行1次核酸检测。

4.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对宾馆酒店(家庭旅馆)、出租屋、餐馆、建筑工地等外来人员主要集中地进行全面排查,做好摸排、登记、上报和管控等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二、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5.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整体健康观,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倡导“分餐制”,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弘扬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

6.进入医院、商场、超市、药店、宾馆、酒店、电影院、网吧、博物馆、图书馆、客运站、住宅小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云南健康码”“行程码”扫码亮码、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公共卫生管理等防疫措施。

7.各类餐饮业、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经营主体要加强内部管理,员工上岗必须规范佩戴口罩,餐具、饮具等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对桌椅、走廊、电梯等顾客接触多的地方增加消毒频次,桌位间距一米以上。全面推行“公筷公勺”。

三、做好新冠疫苗接种

8.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传染,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按照统一部署,坚持“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证安全”的原则,以乡镇(街道)、村(社区)、行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为基本网格,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广大群众要按照接种要求和计划安排,有序安全进行疫苗接种。

9.已接种疫苗人员要继续强化防护意识,坚持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疫情防控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广大市民要全力支持、自觉遵守各项防疫措施,同时要积极监督举报身边不如实申报、容留“三非”外国人、不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形,共同构建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易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4月10日

来源:云南省卫健委、掌上春城(记者 杨芮)

编辑:张雨馨

审核:祝小涵

终审:赵航

嘟嘟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