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江阴5旬女子种睫毛引起眼部螨虫感染,真睫毛都开始脱落了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近些年,人工种植睫毛在爱美女性间越来越流行,但“种睫毛”却暗藏着危险。江阴一位50多岁的市民就因为“种睫毛”而导致蠕虫感染,引发炎症,最终连自己的真睫毛也开始脱落。

2021年4月12日据媒体报道,王女士因出现双眼干涩发痒、睫毛脱落等症状前往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王女士得了蠕形螨感染引起的睑缘炎。原来不久前王女士去种了睫毛,由于操作不卫生,加上王女士清洁不到位,最终导致感染。

江阴市中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张高明介绍,蠕形螨引起的睑缘炎表现为眼睛干涩、瘙痒、红肿、异物感、睫毛脱落等一些表现,它主要见于用眼不卫生的人,饲养宠物的家庭 和不恰当化妆的女性。

专家提醒,爱美女性要注意选择专业可靠的机构进行眼部“美容” 。另外,也要做好个人清洁卫生工作。

医生提醒,第一方面要加强个人用眼卫生,枕巾、被套、毛巾注意消毒,定期清洗换洗;第二方面要开窗通风保持阳光照射;第三方面要加强运动,提高个人的抵抗力。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荔枝新闻、河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