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遗骸DNA比对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确认罹难49人

事故现场发现的遗骸、组织都于10日完成DNA比对,确定只有49名罹难者。而之前假定的第50位罹难者,应是其他死伤的肢体部位。

台铁局日前汇整各方救援资料公布共50名罹难者,其中49名死者已确认身份,包括驾驶员和助理驾驶员各1名,第50名身份一直成谜。

因第8节车厢拖离隧道后仍持续发现遗骸,也在全力采检、比对DNA,不过因为有些残肢腐败情形太过严重,加上太小块,很有可能被现场环境污染,采检DNA不见得能成功,因此检验会花较长时间。日前也曾有家属到事故指认中心寻找家人,并采集了DNA协助检验,但都没有和第50位罹难者成功比对。

为了赶在15日台北,以及17日台东两地举行的联合公祭前确认第50位罹难者身份,检方和法医都加紧工作。事故现场发现的遗骸、组织都于10日完成DNA比对,确定只有49名罹难者。而之前假定的第50位罹难者,应是其他死伤的肢体部位。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黄品超

流程编辑 邰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