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退休在家“炒期货”被骗 幸好民警及时阻止

你以为自己在炒期货、赚大钱?
其实是骗子营造的幻觉!
你的“买卖”操作都只是
在虚假平台上的自娱自乐!
图片
4月9日,江油市公安局武都派出所接省反诈中心指令,江油某市民在网上转账存在被诈骗的可能。
民警冯杨立即联系当事人戴某,电话中民警询问其是否下载过一款APP时,戴某表示,自己下载过名为夸克的APP浏览器登录对方提供的网址进行期货交易。民警随即让戴某停止一切网上向他人转账的行为,并告知在原地等待民警到达。
图片
经民警了解,戴某退休在家,一个月前,一陌生微信好友向其推荐大连商品期货交易可以赚钱。戴某起初不相信,后经过多次聊天,戴某抱着打发时间的心态,下载了对方提供的软件并注册,同时在自己的账户中投入1万元,在陌生好友的指导下开始进行操作。
该好友还将自己账户里的60万元交给戴某进行操作,戴某通过几天操作后,账户显示有少量收益。
但当戴某准备取出时,账户却被冻结了。对方以自己账户因戴某操作不当被冻结为由,诱导、利用戴某的同情心,陆续让戴某向他们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户解冻费”5万元。
图片
图片
正当戴某准备将5万元转给对方时,民警打来阻止电话,成功避免其被骗5万元。
图片
江油公安反诈中心提醒:
※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
※不要轻信互联网平台上陌生人发布的荐股、释放内幕消息之类的信息,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不轻信“营业执照”,不做“国际盘”!
※不要轻易下载陌生人推荐的无法验证是否合法合规的理财平台,更不要向平台注资!
不要向陌生的对公、个人账号汇款转账,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凭证,并立即报警!
绵阳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丹妮
责编:张烨桐
江油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胥江成 贾天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