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卡”能否拥有特权?匈牙利餐饮业期待对持卡者打开方便之门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华舆讯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 4月6日,匈牙利工商会(MKIK)在一份公告中写道:“接种过疫苗的居民将重启匈牙利经济。”该协会认为,在疫苗接种工作达到一定期望数字之后,已获得免疫保护的居民将可以回归正常生活,持有疫苗接种卡的人可以进入餐馆、酒店等场所。

与此同时,匈调查机构受一家旅游公司委托对近2年内有过国内或国际旅游经历的匈牙利居民进行了代表性调查,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整个匈牙利社会对于是否应给予疫苗接种者额外优先权这个问题存在分歧,意见不一。

▲各国相继推出“疫苗证书”。(图片来自AFP)

首先,有34.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会选择在新冠疫情期间外出旅游,原因是对新冠病毒感染的担忧。另有18%的人不出游的理由是经济因素。3.6%的人表示自己缺少旅行所需的足够时间,所以不出游。

在被问及持有疫苗接种卡的人是否可以入住匈牙利国内酒店时,41.2%的人表示赞同,41%的人表示反对,17.8%的人持不确定态度。同样的问题在涉及餐馆时也得到了相似的答案,但反对人数比例稍占多数。在这些人是否可以豁免宵禁的问题上,反对人数比例占到了一半以上,达到了51.4%。而如果是某人从国外旅行回来,有55.3%的人赞成只允许持有疫苗接种卡的人入境匈牙利。

▲商店开了,餐馆是否也快恢复正常了呢。(图片来自MTI)

但是,进行调查的旅游公司负责人认为,随着匈牙利疫苗接种率的不断提高,人们将改变对于疫苗接种卡的态度。“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疫苗,会有更多的人支持对于疫苗接种卡持有者解除防疫措施。同时,为了提高人们的疫苗接种意愿,也需要使用合适的激励手段,比如赋予疫苗接种卡持有者一些优先权利。”

如果餐馆和酒店服务业能够对“持有疫苗接种卡的人提供服务”,也就意味着餐饮服务业可以尽早正常经营,那么这项措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好事。如在几周内能够依靠这样的方式实现重新开放,也就意味着真正意义上的经济重启即将到来。同时,也需要谨慎对待疫苗接种卡的相关规定措施,因为,并非所有人都接种了疫苗,若对成千上万没有接种疫苗的消费者进行限制,也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原标题:“接种卡”能否拥有特权?匈餐饮业期待对持卡者打开方便之门)

来源: 匈牙利新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