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职业中学学生在全省手工制茶赛上获一等奖

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学为)4月1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职业中学选派的向洪灯、田绍华2名同学,在参加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手工制茶项目中,分别获得中职组手工制茶技能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图片
4月11日当天,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手工制茶项目在长沙县职业中专学校开赛,来自全省各市州64名“炒茶高手”同台竞技。在手工制茶技能大赛中,保靖县职业中学的向洪灯、田绍华在比赛中沉着应对、熟练操作,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应用能力,最终凭借出色发挥分别获得了手工制茶赛项(卷曲型)的一等奖和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在手工制茶赛项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在今年5月至6月,代表我省参加国赛。据悉,保靖县职业中专学校设有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教学中大胆创新,采取“校企协同、学训交替”等人才培养模式,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三年分别荣获手工制茶省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