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棉花,新疆棉花 一起播!

【原标题】“白金之国”乌兹别克斯坦加紧棉花春播
图片
乌兹别克斯坦盛产棉花,素有“白金之国”美誉,是世界上主要棉花生产国。4月9日,据新华社消息 在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州,技术人员驾驶拖拉机播种棉花。棉花春播,开始啦!>>>西方为何拿棉花“搞事”?看看14年前乌国遭遇就知道了!
图片
图|乌技术人员向棉农介绍棉花种子。
图片
在乌兹别克斯坦费尔干纳州,技术人员向播种机里添加棉花种子。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消息称,2020年新疆棉花播种面积为2501.9千公顷,2020年新疆棉花产量为516.2万吨,占全国棉花总产量87.3%。
2020/21年度,乌兹别克斯坦植棉面积为98万公顷,棉花产量67万吨。>>.视频|棉花丰收!乌兹别克斯坦进入棉花采摘季
棉花是乌兹别克斯坦重要产业支柱,年出口量最高时达到了90万吨,占世界总出口量的十分之一,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位。
乌兹别克斯坦全国各州均有棉花产地,但产棉较高的地区不多,分布在塔什干州、苏尔汉河州、布哈拉州、卡什卡达里亚州和安集延州,占总产量的将近一半,其余各地属棉花低产区。
图片
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郊区,农民在进行棉花春播工作。
图片
与此同时,中国新疆各地天气良好,棉花春播全面展开。
图片
图片
来源:丝路新观察综编
温馨提示
新浪微博:丝路新观察官微
监制:张兴鼎 编辑: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