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身边(4月12日)

新闻在身边

我们每天为您发送

三门峡最热点最权威最全面的新闻资讯

您的每一次关注和转发

都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黄河三门峡 美丽天鹅城

绿色虢国公园 题图摄影:成 健

4月12日(星期一)

多云转阴(空气质量良)

12℃~22℃

西风3-4级

本地新闻

1、日前,三门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近期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2、日前,以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郝常伟为组长的省委调研组深入三门峡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3、日前,河南省总工会“五大行动”“十件实事”权益保障工作推进会在三门峡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韩迎春出席会议。

4、4月10日,庙底沟博物馆多媒体与数字化展示设计方案论证会举行,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

5、日前,三门峡市政府办公室第一期党史学习研讨交流活动举行,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6、日前,三门峡市召开2021年爱国卫生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20年度爱国卫生工作,研究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安排部署2021年爱国卫生工作重点任务。

7、4月9日,三门峡市消防救援来到卢氏县官坡镇红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主题党日,重走红军路活动。

省内新闻

1、4月11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交办第四批75个群众举报件,其中郑州市19件、开封市1件、洛阳市11件、平顶山市4件、安阳市1件、鹤壁市2件、新乡市8件、焦作市1件、濮阳市1件、许昌市2件、漯河市1件、三门峡市3件、南阳市5件、商丘市6件、信阳市3件、周口市2件、驻马店市3件、济源示范区2件。

2、4月11日,豫北五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在安阳市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3、4月1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到洛阳调研,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化改革,夯实基础,以守正创新扎实成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4、日前,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到新郑市检查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安保工作,就做好安保重点工作、抓好重点环节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国内新闻

1、未来三天,北方地区将有一次雨雪降温过程,其中,东北地区和内蒙古大部降温幅度可达4-8℃;南方地区的阴雨天气仍将持续。

2、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3、1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4、截至10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6447.1万剂次。

5、近期,个别地方疫苗接种出现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对此,国家卫健委11日明确,新冠疫苗不得强制全员接种。

6、教育部11日表示,各地中考前后如出现疫情,中高风险区可考虑适当调整时间。

7、10日18时许,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截至11日晚,8人安全升井,21人被困。

8、9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晤点印方一侧举行了第十一轮军长级会谈。

9、据公安部11日消息,中国警方近日向韩国警方移交了4名从事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韩国籍红通逃犯。

10、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308070例,死亡病例2907944例。

国际新闻

1、11日,菲律宾政府采购的第二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马尼拉。

2、伊朗总统鲁哈尼10日表示,变异新冠病毒传入使伊朗遭遇第四波疫情。伊朗政府当天宣布在全国大部分省份实行“封城”措施,以遏制病毒传播。

3、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宣布,由于测试时发现潜在技术问题,推迟原定于11日的首次火星直升机“机智”号的飞行。

4、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4月17日15时举行。

财经新闻

1、市场传言包括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广州部分网点暂停二手房贷业务。21世纪经济报道称,这只是支行网点情况,相关银行并未全面叫停广州地区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

2、年报显示,25家上市券商去年信用减值损失合计达272亿元,同比增长75.57%,远超2019年42家全部上市券商信用减值损失193亿元。其中,“券商一哥”中信证券信用减值损失创三年新高,达65.8亿元,同比增长247.83%。

历史上的今天

1、1924年4月12日印度诗人泰戈尔访问中国

2、1944年4月12日毛泽东发表《学习和时局》讲演

3、1961年4月12日人类首次遨游太空

4、1986年4月12日中国开始推行9年制义务教育

5、1992年4月12日欧洲迪斯尼乐园在法国揭幕

6、1998年4月12日评剧表演艺术家新凤霞逝世

(责任编辑 聂永敬)

来源:人民网、新华网、财经网、中国网、河南日报、三门峡日报

觉 得 不 错 请 点 赞 转 发!

注:权威媒体发布,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图片和视频及作者来源,如遇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