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分手 四楼扔板凳 一男子涉嫌“高空抛物”被刑拘

资阳网讯(全媒体记者谢承爽)近日,雁江区莲花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易女士报警,易女士称自己和男朋友范某分手,范某不同意,将她的行李反锁在卧室中。“他性格偏执,还威胁过要跳楼自杀,我害怕他有啥子过激行为才报警求助。”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赶到易女士位于雁城小北街的出租房内,帮她拿行李。“范某当时一言不发,气冲冲地把卧室门打开了,我们就帮易女士把行李搬出来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民警帮易女士把4个大箱子搬下楼,刚走到一楼单元楼门口,就听到楼上有人大喊一声“要走就全部拿起走嘛”,几秒钟之后四楼的出租房内就扔下来了几只鞋、一些书本,还有些零食、生活垃圾,紧接着“哐哐”两声巨响,楼上飞下来两个铁板凳,把大家都吓出一声冷汗。
民警随即返回四楼,告知范某他刚刚的高空抛物行为非常危险,已经涉嫌危害公共安全,并立即将他逮捕。
目前范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介绍,《民法典》第1254条规定: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依法承担侵权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