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光明小学开展聊城英烈的调研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国晓宁通讯员张萌
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弘扬文化自信育人张力,加强未成年人道德建设。聊城市东昌府区光明小学以清明节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了“调查聊城英烈”的活动,让学生在清明节假期期间探访聊城英烈的英雄事迹。
图片
返校后,4月6日至9日,为期四天,聊城市东昌府区光明小学的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交流讨论并形成文字报告。学生们积极行动,集思广益,并将搜集的资料进行汇总整理。经过学生们思想的碰撞,各组成功完成了调研报告,并以演示文稿的形式展现了出来。
图片
通过报告了解,同学们分别走访调查了聊城地区的革命英烈情况,参观了范筑先纪念馆、聊城革命烈士纪念堂等,搜集了许多关于聊城革命英烈的资料。
一页页精美的演示文稿,一张张调查走访的图片,一段段密密麻麻的文字都诉说着聊城革命英烈的不朽。学生们的报告中不仅仅有文字资料,更多的是自己亲自祭奠英烈的图片,朝气蓬勃的少年们庄严肃穆地站在烈士墓前,心中有敬畏,肩上有责任,这才是最美的样子。
图片
从一份份图文并茂的调研报告中,足以看出学生在活动中的用心,这是一份特殊的清明追思。
本次活动成功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建设,提高了学生的爱国意识,让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