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津市一工厂停产整改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 | 津市一工厂停产整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黄道兵 蔡小玲 吴海贝)“津市毛里湖镇万家村一个化工厂异味严重……”4月10日晚,津市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件后,津市市委书记傅勇、市长黄旭峰分别作出批示和指示,要求迅速调查核实,立行立改到位。

4月11日早上,津市市副市长陈顺勇带领市政府办、生态环境分局、工信局、安监局、毛里湖镇政府、国网供电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对群众举报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

经查,万家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水质净化剂的小型企业。今年3月,津市在开展全市环境污染隐患摸排时,发现该企业排放异味气体,已要求停产整改。此次现场调查情况表明,该公司产生异味气体的原因在于未按要求配套并运行治污设施。

相关部门当即责令企业停产整改,同时启动立案查处程序。津市还将对辖区内环境隐患特别是“散乱污”企业及小作坊式企业再次进行全面排查,举一反三,一抓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