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行定海山”举办第七年 全国三千余名“背包客”南洞起步走

昨天上午,2021“神行定海山”全国徒步大会在南洞艺谷景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徒步爱好者从南洞出发,一路步行穿越,饱览山海美景。
位于定海区干石览镇新建社区的南洞,是舟山打造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神行定海山”赛道是全国首条海岛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沿途有古寺、古驿道、土路、石板路、“最美公路”,还有别具一格的壁画村、花海、绿皮火车、群岛美术馆、文化大礼堂等景观,与当地的传统、环境和文化深度融合。本次活动还在沿途设置了舟山锣鼓、翁洲走书、木偶戏三个非遗展演点位,增加赛道的趣味性和丰富性。
此次徒步大会分进阶组和休闲组,起止点都设在南洞艺谷景区,进阶组总里程13公里,休闲组总里程10公里。“走出家门亲近自然的感觉很好,既能观赏美景又可以强身健体。”来自宁海的吴女士带着六岁的儿子来参加活动,“之前来舟山参加过好几次‘神行定海山’,每次都带着孩子走完十公里,也能加强培养小孩坚韧不拔的精神。”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许多来自江浙沪皖的户外运动团队,选手们精神抖擞,不畏风雨,整装待发。
据了解,今年是“神行定海山”的第七个年头,这个活动的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大,来自市外、长三角地区的参加人数近年来大幅增加,今年相比去年增加了1000多人。“我们还在南洞举行了趣味运动会、非遗项目展示等活动,让外地参赛者更深入体验舟山独特的海洋文化。”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孙艳青表示,“我们将努力把这类活动打造成引领健康生活、拓展体育市场,助推海岛旅游的一大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