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六大顽瘴痼疾”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4月12日讯(通讯员 郑轶 胡晓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要以敢于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狠抓查纠整改,坚决整治‘六大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这是4月10日邵阳市大祥区召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会上提出的要求。

自今年3月初,大祥区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全区政法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每个政法单位至少联系1个村(社区),每名政法干警至少联系2户家庭、至少为民办2件实事。截至目前,全区政法干警共走访群众1790人,搜集整理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民办实事件数达到107件,切切实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此次查纠整改环节,大祥区将重点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包括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个方面,通过全面摸排和梳理政法队伍中存在的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和执法司法等方面线索,逐一处置,彻底解决部分民警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当担的问题,以过硬的查纠整改成果交出教育整顿的合格答卷。